close

這一個禮拜,兩個工作都開始了

第一個工作是日商的媒體業務

跟一般業務不一樣的地方是

1. 我沒有被分配舊客戶

2. 我的工作是開發華人經營的新客戶

3. 我是PART-TIME

好的,這樣的結論就是

"沒開發到新客戶,我的存在就沒有意義"

因此我必須很努力開發新客戶並接到新工作

雖然同樣是業務性質,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跟挑戰

因為以前公司名聲還算響亮要跟客人見面很好約

但這個禮拜,台灣人沒廣告預算,大陸人講話很刻薄

幹,死大陸人!(一想到就忍不住咒罵他們)

希望下禮拜三我可以順利約到客戶,不然我會很空虛

↓ 這是我的辦公桌

121346297773  

因為只剩一間單人辦公室空著,所以在位子重分配前,我自己有一間好大的辦公室

我的工作就是找出有意願在日本媒体上刊登廣告的華人商家

所以我看了整整三天的報紙、雜誌跟網站

但真的好難... 老天爺幫幫忙啊!!!

然後我的第二個工作是在日式酒店當服務生

哈哈哈

日式酒店就是日文裡的スナック

這對我來說更奇怪了

因為以前公司需求,我都是以客人的身份去光顧

沒想到現在成了裡面的小弟

不過去上班都有好吃的まかない(員工餐)

這對捨不得在外面外食的我來說真的還蠻開心

↓ 像這樣的

IMG_9248  

↓ 然後我上班穿這樣

IMG_9255  

店裡的人跟客人其實都很不錯

大家因為來了一個會說日文的台灣人又多了一點話題可以聊

其實我也沒有很排斥這樣的工作,因為工作內容不會很難

不過還蠻害羞讓以前公司的人知道我在當小弟 哈

希望澳洲分公司的人不要去消費

我害羞...

最近常常想到在我來澳洲住在BACKPACKERS的前幾天

遇到的一位日本朋友她跟我說

"Eddie,我相信這一年你英文會進步,日文一定會變更好"

當時的我心想"這麼可能!!"

但現在...

IMG_4116  

我懂她在跟我說什麼了...

其實我一開始曾經想過要拒絕任何講中文跟日文的工作

不過在我在澳洲生活了二個月後

我發現一般中文的工作薪水都是Bullshit

然後一般英文的工作,說實在我們也不夠格

除非真的有一技之長或願意去農場做苦工

不然誰說來澳洲能夠賺大錢的?!

在我發現自己的一技之長不就是日文

我不善用日文而去做跟一般人一樣的工作不是更沒意義?

總之一切都是新的挑戰跟新的體驗

我喜歡!!

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星期五下班

店裡的人幫我跟離職的先輩辦了小小的"歡送迎會"

圖片1  

日本人做的東西都好好吃!!!

更感動的是...

IMG_9265  

↑ ↑ ↑ 我喝到它了! 原裝進口的ASAHI ! ! !

超級好喝的,我好想念東京!!!

希望下次老闆再請我們喝酒~~~~

ASAHI SUPER DRY 我為你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