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聖誕節大家都怎麼過呢?

跟家人?跟朋友?跟另一半?

對台灣人來說聖誕節是年青人找理由慶祝的日子

是情侶間找機會收禮物的時機

在外國,是大節日,到處都放假

於是我也有了二週的假期

喘口氣,1月就要開始努力工作

↓ 連耶穌都要休息,何況是我們?

X  

 

人生中第一個夏日的聖誕節過去了

對於我這樣快30歲(泣)還沒離開過北半球的人來說

在夏天中臨接聖誕節是相當特別的

今年的聖誕節跟室友去了COOGEE BEACH (下次再寫)

真是很不錯的體驗

然後看了一部同事介紹的外國片"LOVE ACTUALLY"

本來只看英文名字不曉得是哪部片

不過查了中文名字,才發現中譯是"愛是您,愛是我"

聽過名字但我其實沒看過...

這是2003年的耶誕節片

敍述各種不同情景,不同角色,不同表達情感的方式

其實整部片就是淡淡的,但很多段會讓人一再回味

像婚禮的影片、丈夫疑似外遇而獨自一人在房間哭泣的內心戲等...

而這麼多的故事當中

我最喜歡是英國作家Jamie和葡萄牙籍女傭Aurélia的故事

他們語言不通但卻在每天相處中喜歡上對方

進而在最後努力學習彼此的語言(啊我學英文的動力咧???)

我很喜歡他們某一天下班要回去的時候講的台詞

女生問了男生:And then, later you'll drive me home ? (今天你也會載我回去嗎?)

男生說"當然!"然後用英文回:It's my favorite time of day, driving you.

女生接著用葡萄牙文說了:It's the saddest part of my day, leaving you.

love_actually  

其實這個時間點他們都不太熟悉彼此的語言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講出一些平時可能無法直接表達的感覺

給一個大拇指!!

其他細節大家就自己看,蠻值得欣賞的一部片子

然後

片子中有一首歌超好聽

是DIDO的HERE WITH ME

我聽進歌就猜到是她的歌

聽了副歌更確定

因為跟她的另一首歌WHITE FLAG蠻像的

請大家自行觀賞跟評斷

不過兩首都好歌而且自己抄自己有什麼關係 哈哈哈

DIDO - WHITE FLA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pwT2wiZsg0

DIDO - HERE WITH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vccE7HPpI

 

[歌詞] Here with Me

I didn't hear you leave,
我沒聽見你離去 
I wonder how am I still here,
我很好奇自己為何還在這裡 
I don't want to move a thing,
我不想動 
it might change my memory
因為可能會改寫記憶 

※Oh I am what I am,
Oh 我就是這樣的人 
I'll do what I want,
我會任性而為 
but I can't hide
但我無法躲藏 

◎I won't go,
我不會走 
I won't sleep,
我沒法入睡 
I can't breathe,
我不能呼吸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除非你陪我在此安歇 
I won't leave,
我不會離去 
I can't hide,
我無法躲藏 
I cannot be,
我不可能存在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除非你陪我在此安歇 

I don't want to call my friends,
我不想呼喊我的朋友 
they might wake me from this dream
因為他們會把我從美夢喚醒 
And I can't leave this bed, risk forgetting all that's been
我不會冒著忘記所有美好的事物而離開這張床 

※◎x2
※◎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