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約半年,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出版社上班

Working Holiday來這裡可以坐辦公室體驗廣告業務工作

雖然中間也有一些負面情緒但全體來說我很開心也覺得很幸運

公司人都很好待遇跟本地公司當然不能比但比起黑工真的是要知足

也很感謝因為在這裡存了一點錢,讓我可以投資自己去上英文課

所以下禮拜開始我就是年近而立之年的學生新鮮人了~喔耶!!

接下來我想分享一下介紹工作的感想

公司一直以來都只有日本人,因為老闆有問我有沒有會日文的朋友適合來上班

所以我也覺得基於背包客要互相幫忙的心態,就試著PO了徵人廣告在FB的背包客社團

很快的收到很多回覆

第一個驚訝是居然也有這麼多會日文的人在澳洲漂流

接下來有點感嘆有些人很沒禮貌

像是內容都不看清楚就發問

或像有一個人我超反感他用日文留言說"我對日文很有自信,我想要這個工作"

幹!伶北沒有欠你什麼

而且很抱歉,只是會日文跟會使用有禮貌的日文事實是兩碼子事

你的日文非常沒有禮貌

雖然我回你我會幫你遞履歷但你長得很不討喜,態度很沒禮貌

你連我這關都沒過,我根本沒幫你轉履歷

see you next life !!

請求職者要有禮貌好嗎?!

另一個女生,在日本住過感覺態度也OK

我也幫他轉了履歷

月底出版社每個人都超忙

你偏偏心急的打了電話來咄咄逼人

一下問什麼時候會約面試

一下又問什麼時候可以確定上班

我只能說你讓大家印象很差

大家都很忙,並沒有辦法把"你的"面試放在最優先處理的地方

很可惜公司不是只需要有日文能力的人

職缺是業務,人緣很重要

你讓大家感覺不討喜我也不認識你並不會幫你作任何的辯解

你快去廟裡拜拜吧

另外我想談談比較容易得到工作的秘訣

首先就是作好準備

有人PO工作分享的資訊

你就仔細閱讀後把對方說明的需求寫好在履歷上

然後寄給對方就對了

東問一個問題西問一個問題

履歷寄了才要修正或重寄

還有很扯的寄給我後跟我說"你幫我加電話跟E-MAIL在履歷上好不好?"

你這麼脫線履歷上沒留連絡資訊我怎麼敢介紹你來公司上班?

說真的誰都不是做慈濟又跟你素未謀生的實在不需要幫你

這時候人脈跟一點先天上的運氣就很重要

像我也收到2個以前同大學的學姐的詢問

一個馬上可以上班,所以我跟我老闆說"她以前跟我同學校喔,雖然我不認識"

馬上我老闆就說"那應該也很聰明吧!" (我不是在老王賣瓜喔)

另一個學姐是我很熟又很正的學姐

雖然他9月左右才來澳洲,也不確定到時會不會有缺人

但我幫他背書無數次,又秀她的照片給我同事看

說她人好又正能力強很適合這工作

到時她如果真的來了我也不會嫌麻煩也可以幫他寄個mail什麼的問工作的事

話說到這裡

就知道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

尤其遇到不認識的人

說真的第一看外表

第二憑感覺,看你態度好不好

第三才是真的評估實力吧

 

人好,說真的什麼東西不能學呢?

 

總之,大家有求於人切記不要忘了禮貌兩個字怎麼寫

背包客要互相幫忙但誰也沒欠誰喔~!

 

※今天最後一天上班,還真有點不捨!但我要重當學生了,希望有正妹同學來相伴~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