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_2531834_e43c8a6b8a8d857

這幾天看到艾佛森正式發布他從籃球界退休的消息

心中蠻有感觸的...

剛迷上他是在76人拿下東區總冠軍

而與湖人打季後賽的時期

我忘了是哪場比賽

但看一個小矮子在場上飆車猛投覺得很感動

不知不覺就迷上他了...

(現在想想,可能因為同是矮子所以才那麼有同鳴吧!)

 

我相信每個人(我指男生)都迷過NBA

NBA對每個人來說也有不同的意義

對我來說

NBA就等於是艾佛森

而艾佛森也只能是存在於76人時代的艾佛森

我回想一下我也機乎沒有看完過任何一場他在金塊隊的比賽...

在迷上艾佛森前,我沒有認真看過任何一場NBA

甚至是喬丹也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而在艾佛森離開76人後,我也再也沒有完整看完任何一場NBA了...

  

我的第一雙與NBA有關的籃球鞋是Reebok幫艾佛森出的

我的第一個搖頭公仔娃娃不是蝙蝠俠或超人而是艾佛森

我牆上到現在還掛著我在日本跳蚤市場找到的艾佛森全明星賽球衣

為了艾佛森我買了無數條W.W.J.D手環,儘管我不是基督教

(註:W.W.J.D 代表What would Jesus do,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很想問Jesus我戴那個幹嘛)

我五專時期的POWER POINT作業做的是艾佛森專題

(我覺得我做超棒但我的老師很老他並沒有很喜歡)

沉迷NBA的時候每天下課還會跟同學去打籃球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會打籃球啊....啃!

 

總之

我想說的是

我蠻懷念當時很熱血關注每一場比賽的自己

甚至還曾經裝病在家看比賽...

他是我唯一研究過他生平的NBA球員

我想也是最後一位了...

看了他最近破產的消息,感覺蠻難過的

曾經那麼不可一世的叛逆小子

在經過大風大浪後終究還是回到了原點...

希望他能加油

希望我能順利找到工作

(牛頭不對馬嘴)

 

至上最高的敬意跟謝意給我曾經最愛過的球員

(大家他還沒走喔 還活得好好的喔)

 

allen-iverson-127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